深杏/尹玖小姐

重新沉迷独伊西罗马!暴风哭泣!

*【罗马小姐】

 

*西罗马bg

 

 

“嘿,弗朗吉,老伙计,你可得好好听我说。”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正待在基尔伯特的公寓中。公寓的主人早已在沙发上醉得不省人事,而这位开朗快活的西班牙小伙也和他的法籍挚友喝得酩酊大醉,横七竖八地倒在地板上。安东尼奥努力坐了起来,喉咙被烈酒灼烤得嘶哑难熬,可他不依不挠地透过播放着摇滚乐的音响拼尽全力冲弗朗西斯喊话,“对啦,就是在上个星期,我在罗马的酒吧见着的一位姑娘……我敢和你打赌,她比你这辈子见过的美人儿加起来还要迷人!”

 

  “就在上个星期,”他重复道。他的声音在柔和回忆的沉思默想中不由自主地低了下去,也管不上弗朗西斯听不听得见,就自顾自地继续诉说着,“离我回这儿的飞机起飞还有五个小时,我就拐进一家酒吧打发时间。当我慢吞吞地喝到第二杯的时候,我发觉有人坐在了我的旁边。哦,你没有猜错,我见着了我一见倾心的少女绿蒂,我的缪斯小姐!”

 

  弗朗西斯挣扎着起身狠狠关掉了音响,饶有兴趣地跟着安东尼奥坐了起来。“那么你接下来一定向你的这位可人儿搭话了。伙计,我真希望那天你糟糕的审美没有使你看起来像一只愚蠢的青蛙。”

 

  “那天我穿的是你热心推荐的红格子衬衫和白长裤!”安东尼奥眯着眼,伸出食指在弗朗西斯面前晃了晃,“得了,别说我了,好好说说我的姑娘吧。我呀,我先是看见她那只拿着杯子的,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葱根样的手指,白玉样的手腕,上面叮叮当当地挂着五六个微微氧化的金属镯子。她的手腕就这样随意地一勾一晃,我才回过神来,才抬眼瞧瞧她的模样……”

 

  “真的,太美了。罗马有许多这样装束风格的姑娘,可偏偏就我眼前这个,才有着那股子狡黠的伶俐劲儿……你想想,那一个栗发垂肩的,发梢打着梨花卷儿的姑娘。她垂着眼睛望着面前的酒杯,我正好瞧见她的侧脸。那藏着琥珀石样的眼珠的睫毛也微卷着,如果睫羽是水湾边细细密密的芦草,浅橘色的眼影就是波光粼粼上一抹斜阳。然后就是那个盛气凌人地挺着的鼻尖和擦着口红的嘴唇。那时我想,天哪,简直是从黑白电影中走出来的公主……特别是她带着俏皮意味地晃着小腿,百无聊赖地喝了一口酒,就留了一个晚霞色的唇印在杯口上。别笑话我,弗朗吉,那时我是真羡慕起那个小酒杯来啦。”

 

  “所有我背过的情诗都争先恐后地在我的脑子里打转,每一首我都想要千百遍地献给她。可我那时头脑一热,就脱口而出,公主,你乐意与我在罗马城度过一场假日吗?”

 

  “得了,弗朗西斯,你别笑了。她的反应早告诉我,我那一瞬间可算是傻透了。可就算是她皱着眉,傲慢又讥嘲地一瞥,我都觉得是那么风情万种……她的神情耀眼地像那天罗马城的阳光一样。我想象着外面日光怎样普照着这座城市,心想如果可以同她在那儿走一走,我马上心甘情愿地改签机票。我甚至想在那一刻,永生永世地同她一起待在假日的罗马。”

 

  “你可是晚了好几天才回来,东尼奥,”弗朗西斯来了精神,乐呵呵地拍了一下巴掌,“你约到你的姑娘了,小子?”

 

  “不,不。她忽然冲我笑了,那双眼睛像星星一样闪着光……可她下一秒,反手就将满杯酒倒在我的白长裤上。等我从那个笑容中回过神来,她早就离开了,从头到尾没有和我说一句话。我坐在原地发了好长一会儿愣,忽然在她的凳子腿旁看见了从她口袋中掉出来的名片……”

 

  “命运如此垂青我!我就这样知道了她的名字……”安东尼奥的声音再一次温柔明朗地低沉下来,那双橄榄绿的眼睛里同样饱含着落日般炽烈绵长又怅惘的光。

 

  “查瑞拉,查瑞拉·瓦尔加斯!我亲爱的罗马小姐!”

 

 

 


评论(3)
热度(31)

© 深杏/尹玖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