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杏/尹玖小姐

重新沉迷独伊西罗马!暴风哭泣!

【亲子分】无意义爱情求助

无意义爱情求助

 

*给 @刺猬 姑娘的点梗,望喜欢。第一次产西罗马的小甜饼,有点害怕……

 

 

 

无意义爱情求助

 

*

罗维诺·瓦尔加斯先生可数得清清楚楚呢,这是这个夜晚他十四次被胞弟打乱那条从来就没有扯清过的思路。他感到一阵烦躁与理直气壮的小小窃喜。“这可都怨费里西那个傻瓜,”他一面想着一面欣喜若狂地关上了论文页面,“怪不到自己头上来……”他义正言辞地责怪着,刻意忽略了心中那份欢呼雀跃。他在这儿坐了多久,就为想一个逃避论文的合理借口苦恼了多久,现在——该死的论文可见他的鬼去吧!

 

但他还是不忘嗔怪地扫了沙发另一侧的费里西安诺一眼以表明自己的立场,而胞弟脸上的笑容表明他和自己一样都心情颇好。“小——傻——瓜——”他一向在心中这样称呼自己的胞弟,尤其是在费里西心甘情愿地和一颗土豆恋爱并对智能机上瘾之后。就在罗维诺冲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的费里西翻白眼时,他的弟弟发出了今晚第十五次未完没了的大声嗤笑,甚至抬起头对上了罗维诺的眼睛。费里西安诺有些惊讶地望着关上电脑的罗维诺,但还是冲他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啊,哥哥,我以为你今晚会发誓完成这篇文章的。”费里西又低下头去看着手中的屏幕。罗维诺真想一把扯下他的耳机,冲他的耳朵大声宣布谁才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罗维诺忽然有了一股厌烦得要叹气的感觉。这几天那个白痴一样的傻弟弟简直背叛了俩兄弟骨子里的散漫个性,甚至有了准点打开智能机看视频的习惯。每当这个时候罗维诺都会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揶揄,他向来瞧不上这种玩意,他甚至想将那些讲述智能机危害的新闻录下来在他们的早餐时间循环播放来恐吓这个胆小的弟弟。这当然是报复,毕竟最近几天的早餐时间,费里西总有本事把他弄得很不愉快……

 

就是这几天,费里西安诺看他的眼神开始带上一丝狡黠与玩味,而每当罗维诺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回复他时,费里西就笑着低下了头,可瞥向他的眸子依旧带着欲语还休。就在今天罗维诺将要抵达不耐烦的爆发临界点时,费里西也按捺不住了。“嗨,哥哥,”小瓦尔加斯像是不经意地一边切着黄油面包一边轻快地问出了这个问题,“这几天来,我是说,你在纳沃纳广场上写生的时候,有没有见着什么有趣的人……”

 

罗维诺当然当机立断地否定了,磕磕巴巴地将话题转换到了费里西那害人不浅的新爱好上,费里西也否认了罗维诺所说的他在同热恋中的德国男友准点说甜言蜜语这一猜测,可他向来比自己的双胞胎哥哥要坦诚。“我在看一个人的视频,他是一个有些名气的哥哥,每天那个时候都会告诉关注他的人今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些事情。”还有“他是路德的哥哥的好友……一个很潇洒很开朗的人。”

 

罗维诺已经习惯将他不感兴趣的一切统统忽略,可是“有趣”,“潇洒”,“快活”这三个词没能逃过他的耳朵,反而有力地撞击着他的胸口。费里西半开玩笑的疑问在他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他感到纳闷,甚至有些惊惶,同时开始在心里咒骂着弟弟,还有另一个傻瓜……

 

不过当罗维诺背着画板,在纳沃纳的一端遥遥望见这几天让他心神不宁的家伙时,他还是感到心里升腾起一个不可阻挡的喜悦与激动。“呸,傻瓜——”他在心里狠狠啐了一口,试图让自己显得如往常一般冷漠而高傲。可他又想起了很久以前听过的一句话,“喜欢是藏不住的,就算嘴上不说,眼睛也会说出来……”

 

是的,那个傻瓜——他一定也察觉了,不然他不会每当罗维诺出现在这里时就第一时间发现他并冲他招手,脸上还挂着蠢得要命的微笑。如果不是恃宠而骄,谁会这样肆无忌惮地自来熟呢?更何况还是在罗维诺努力摆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姿态下……当罗维诺慢吞吞地绕过三个水声潺潺的喷泉来到他一贯待下的位置时,安东尼奥已经重新抱起了吉他。“早上好,罗维诺,你今天想听一首什么歌?”流浪艺人绿莹莹的眼睛冲年轻的艺术学生快活地闪啊闪,他穿着雪白的衬衫和黑色的长裤,长腿窄腰,小麦色的皮肤从敞开的领口中性感地露了出来,赚足了广场上女士们的眼神。可罗维诺最讨厌他那双翡翠似的眼睛,简直是从海底捞出来一般波光粼粼。如果没有这样的眼睛,瓦尔加斯先生万万不会被一个傻瓜迷得神魂颠倒……

 

费里西咯咯的笑声又将他带回现实中来了。每个分离的夜晚,他都会在对于下一次见面的期待中感到疑惑不解,“明明看起来就是个傻瓜,名字也普通得要命,怎么会就这么喜欢上了呢……”可不管是个怎样的愚蠢理由,那双眼睛和笑容都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这不,刚才一个不注意就愣神过去了……更何况今天,他不知是被什么给迷了心窍,竟然将自己最满意的一幅风景画签上名送给了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哪怕罗维诺曾在心里将这个名字念过千百遍,他还是倨傲地拒绝了西班牙人打听他名字的请求,可最后还是挑了这么个隐晦的法子告诉了他。

 

“哥哥,罗维,”费里西用手肘捅了捅他,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中笑意更盛了,“你的书拿倒了!”

 

“该死的,我知道!”罗维诺粗声粗气地呛了回去,把手中的艺术鉴赏一把合上,心里头再一次将安东尼奥从头到脚骂了个来回,尽管他也不得不承认这很不公平。他有些绝望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脸颊发烫。

 

费里西突然摘下一只耳机递给罗维诺。“哈,来瞧瞧吧,哥哥,”他热心地推荐道,“你看起来心情很不好,安东尼奥哥哥会给你念一个打起精神的咒语的!”说罢连他自己也忍不住了,倒在沙发上放声大笑起来。

 

这个名字像是一股海浪在他心底呼啸而来,罗维诺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炸开了。“什么玩意!”他恶狠狠地将手中厚厚的专业书拍在了费里西安诺身上,后者委委屈屈地冲他嘟囔,可罗维诺此刻连呼吸都紊乱成一团,带着愤怒,苦恼与羞愤,都在他的心口撞成一团,随着血液源源不断地在全身奔走。他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傻瓜!”这句慌不择言的责怪是给自己的,“小笨蛋还没有说什么呢,这个名字这么普通……对了,他提到了什么?打起精神的咒语……”

 

他感到被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心却燃起了一场熊熊大火。那双橄榄叶似的眼睛闯过了他恼怒的排斥,不管不顾地跑进来心里来了。“冷静,亲爱的。”罗维诺几乎是在柔声劝慰着自己,“还没到最糟糕的关头呢……”

 

他没有接受费里西递过来的一只耳机,而是在费里西心疼的尖叫声中一把拔掉了耳机线。

 

“……是的,亲爱的朋友,我有些不安地想你们会不会对我所说的感到厌烦了?可是我的心总是忍不住一遍一遍地强调,他那双宝石一样,星星一样闪着光的眼睛,凌乱又别致的褐色刘海,还有自尊而倨傲地抿起的嘴唇是多么令我着迷……”

 

“这几天我的生活几乎全是围绕着与他的相见展开的。当他出现在纳沃纳向我走来时,我的一天才算真正开始。这就是我最年轻的爱情……我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世界上会有这样一个人让我牵肠挂肚,让我去不由自主地揣测,等待,为此狂热……我只敢用西班牙语对他唱情歌,因为我问过他,他不会西语。可当我怀着一生中从未有过的爱对他述说衷肠时,他却一点儿也不明白,我又觉得这样失落和哀伤……”

 

“别笑话我吧,真是又焦虑,又快乐……不过总归还是有些收获的。瞧,这是他送给我的画,估计他是忘了擦去署名吧,他从来都不乐意告诉我他的名字……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得到了他的名字……”

 

“罗维诺……”

 

“爱情总是让人苦恼啊,维特苦恼地爱着绿蒂,爱波林苦恼地爱着马吕斯……爱总是苦恼,又总是给人带来快乐。就像我是这样苦恼而快乐地爱着罗维诺,甘心让他主宰我的情绪,他笑起来我也会不由自己地欣喜若狂,他皱一下眉我的心也像被揉成一团……”

 

“我的好友都说,我这副图谋不轨都要从心里溢出来了……我也不明白我该如何去接近他,追求他……我只好跟着本能走,他没有用厌恶的眼神看着我,这让我很鼓舞,可我又想如果他只是习惯于表现得体,其实内心已经厌烦得要吐了呢……”

 

罗维诺说不出话来了,他慢慢抬头看着屏幕中皱着眉的西班牙小伙。他那双朝思暮想的绿眼睛晕着一层忧虑的愁思,从未如此愚蠢,也从未如此迷人。

 

“所以啊,今天的我实在是没有什么新鲜事好和大家分享的……反而还要来一场爱情求助啦!”

 

END

 


评论(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杏/尹玖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